English

爱心工程温暖百姓心

2000-07-14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小平 我有话说

近日,为验收北京市东城区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达标创优工作,东城区精神文明办组织部分市、区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悄悄来到东城房地局所属企业明查暗访,在美术馆后街27号楼,就居民乘电梯方便与否一连气敲开了26户居民家门,结果百分之百地异口同声:“这里的电梯24小时全天候运行,没说的。”

东城区房地局10个房管所和16个企事业单位负责全区1663万平方米房屋的管理,256万平方米直管公房的维修养护及68万平方米的供暖,在创建文明窗口行业活动中,该局强化“对内以人为本,对外以民为本”意识,向社会推出“水电零修不过夜,土建报修三日有答复,电梯运行全天候”三项承诺。全局各单位以及时解决群众疾苦为己任,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办实事活动,东四房管所在规范服务上下功夫,健全制定了《规范服务达标考核办法》等16项管理制度,以“三德教育”(社会公德、职业道德、家庭美德)为主线,提高员工素质,增强企业凝聚力,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定好坏的唯一目标,该所向辖区居民发放了便民联系卡和服务牌公示,居民有求马上登门,反映问题有回复有结果。设备中心率先将所辖电梯实行24小时运转,92名电梯工人人能做到三个100%(使用文明用语率、岗位责任知晓率、规范服务执行率)。37部电梯中均设有打气筒、天气预报栏、信报箱等便民设施;供暖公司、防汛办每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提前做好供暖、防汛的各项工作,以辛苦我一人,温暖千万家的干劲赢来了冬季供暖无投诉和13年安全渡汛不塌房不死人的骄人业绩。为让全区的军烈属、五保户、残疾人、教师、社救户和特困户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,东城区房地局连续4年开展了爱心工程活动,投入600万元,为他们安院门、修门窗、疏管道、翻改房,办好事26000余件,近11万户受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